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鄉公所前幹道逢雨必淹 居民:講到不想講

林邊鄉公所為避免再遭水患侵襲,4年前遷移至現址(見圖),與林邊國中比鄰,但前方幹道屏128線也是逢雨容易積淹水,昨天又一度積水達20公分,鄉民抱怨連連。(擷取自Google Earth)

林邊鄉公所為避免再遭水患侵襲,4年前遷移至現址(見圖),與林邊國中比鄰,但前方幹道屏128線也是逢雨容易積淹水,昨天又一度積水達20公分,鄉民抱怨連連。(擷取自Google Earth)

2018/07/04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林邊鄉地勢低窪,在八八風災中遭受水患重創,經幾年治水,逢雨必淹區域只剩今天又一度封閉的台17線嗂仔口橋路段,不過,林邊鄉公所為避免再遭水患侵襲,4年前遷移至現址,與林邊國中比鄰,但前方幹道屏128線也是逢雨容易積淹水,昨天又一度積水達20公分,鄉民抱怨連連。

屏128線是往返田厝、崎峰村的主要道路,昨天上上午又再因大雨嚴重積水,最深處約20公分,最長約500公尺,鄉民苦笑「小心通過為上」,因為「反映已久無法改善,講到不想講」。鄉公所則說,已請縣府將改善工程納入前瞻計畫,提升鄉公所前方的道路品質。

林邊鄉舊鄉公所位於省道台17線邊,曾有筆遭八八風災水淹、指揮中心功能全無的悽慘歷史,中央、地方合資於屏128線旁新建辦公大樓,4年前鄉公所、鄉代會及戶政辦公室遷入。

現在的鄉公所包括前方停車場、鐵馬驛站等,地勢高不容易再積淹水,不過也與屏128線有近20公分落差,只能採具幅度的上坡供車輛通行,也因此只要一下雨,水就容易積在形成碗狀的T字路口。

鄉民反映,這個路段下雨就淹水,原本以為鄉公所遷移過來,可以改善整體用路環境,不過至今仍是遇雨就淹,有時學生上下學也要涉水,實在不像學校和鄉公所前道路該有的品質。

林邊鄉公所回應,屏128線是縣道,地勢低易淹積水,只要拉高路基、加大排水,高低落差和路面積水問題就能一併解決;因為遇到排水的工程較複雜,改善工程預計要花6600萬元,近期將由營建署審查,預估能順利通過,屆時將儘速發包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