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南家扶青少年壯遊 風雨中出發

北台南家扶「少年特工團」壯遊南台灣今日出發,雖逢風雨,31位青少年大聲呼口號,要透過實際淨灘行動,呼籲大家齊力行環保、愛地球於日常。(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少年特工團」壯遊南台灣今日出發,雖逢風雨,31位青少年大聲呼口號,要透過實際淨灘行動,呼籲大家齊力行環保、愛地球於日常。(記者王涵平攝)

2018/07/02 10:2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少年特工團」壯遊南台灣今日出發,雖逢風雨,31位青少年大聲呼口號,要透過實際淨灘行動,呼籲大家齊力行環保、愛地球於日常。

由北台南家扶第四屆少年展力方案31位青少年組成的「少年特工團」,經過1年的鍛鍊和計劃後,今日由新營火車站出發進行為期1週「壯遊南台灣」的任務,出發前團長黃詠翔帶領全體成員齊呼口號:「少」年特工團、「年」華不虛度、「展」臂愛環境、「力」行南霸天。

大家宣誓要用力打開全身感官,盡情體驗南台灣的人文與環境、透過實際淨灘行動,美化在地環境,呼籲大家齊力行環保、愛地球於日常。北家扶期許青少年透過旅程培力的洞察、規劃、團隊、生活、自信、關懷等六力,為未來人生奠下成功的基礎。

陪伴青少年己有4年經驗的社工曾沛瑄表示,在1年的鍛鍊及近3個月的籌備過程,認真投入的少年從學習資訊蒐集、練習表達想法及意見溝通整合、學習與外界單位洽詢聯繫,也在小組籌備過程付出時間群聚討論,過程中需面臨意見分歧及衝突處理和時間壓力挑戰。看見青少年也在磨練中學習時間及情緒管理、壓力紓解,社工很肯定這群少年囝仔的努力學習與蛻變。

就讀陽明工商汽車修護科高三的團長黃詠翔表示,今年壯遊活動以4小組進行,7天內容安排了3大新奇體驗,第一是「自主城市輕旅行」,亦即小組必須脫離團體、獨立行動探索高雄市的樣貌,並體驗多元南台灣的視角。第二是露營炊煮的設計內容,以搭篷露營方式親近土地及大自然,小組自行採買食材及炊煮實作,藉此提升少年的生活自理能力。第三則是使用船舶離開本島至小琉球進行生態體驗及淨灘行動讓環境保護的概念不再只是口號而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