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島嶼自己救! 澎湖青年划獨木舟到無人島淨灘

澎湖家扶中心釣竿計畫,讓受扶大專學生駕駛獨木舟遊無人島。(澎湖家扶中心提供)

澎湖家扶中心釣竿計畫,讓受扶大專學生駕駛獨木舟遊無人島。(澎湖家扶中心提供)

2017/06/30 19: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人自詡為海洋子民,對海洋普遍存有敬畏感恩之心,澎湖家扶中心推動釣竿方案,參加的10名大專青年經過籌備與討論,發現澎湖觀光業可能為海洋之母帶來的環保議題,特別於暑假展開無人島露營淨灘大作戰。

澎湖群島由90座大小不等島嶼組成,形成獨特的景色與人文歷史,但許多澎湖囝仔卻因地形阻隔,無法走遍家鄉每一座島嶼,因此,初到台灣本島唸大學,這群大孩子們最常被問的就是,「澎湖有什麼好玩的啊?」他們自此開始正視自己介紹家鄉的方式,學習去說家鄉的故事,過程中也發現,對於成長的地方,自己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於是開始發想要怎麼好好親近與紀錄孕育長大的土地與海洋。

致力於觀光業的澎湖縣,擁有許多美麗的天然景觀,然而因為天候、交通限制,遊客無法實際到達觀賞,因而衍生出觀光船隻跳島行程,造成的「碳排放」成為環境傷害的隱憂,而獨木舟恰好是個可以同時滿足觀光發展,同時兼顧維護海洋環境的一種方式。

今年初,澎湖家扶中心與海洋公民基金會聯合舉辦海洋獨木舟相關課程,從泳池操槳、翻覆、救援,到從觀音亭演練到大倉一日航行,並在暑假之初划向姑婆嶼、鐵砧嶼、土地公嶼等離島露營淨灘,在島與島之間用獨木舟串起,感受海水的流動、燕鷗的嘈雜、珊瑚礁的美麗及海蝕海灣地質的鬼斧神工;用最貼近海面的視角、最低碳的方式重新看見自己的澎湖島。

自己的島嶼自己救,澎湖家扶中心率大孩子們在姑婆嶼淨灘。(澎湖家扶中心提供)

自己的島嶼自己救,澎湖家扶中心率大孩子們在姑婆嶼淨灘。(澎湖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