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道路拓寬交通更亂 屏東議員帶隊抗議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帶隊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帶隊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21 14: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憂心屏47線道路拓寬,將引來更多大車經過社區,一群屏東市大洲里、頭前溪的居民,今天(21日)在縣議員蔣月惠帶領下,到屏東縣政府大門拉白布條抗議,質疑拓寬會讓地下工廠出入更方便;屏縣府工務處說明,該區沿線車流量大,為了解決交通瓶頸,讓大車減少行經社區,才規畫該工程,絕非圖利。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屏東市前進里一帶地下工廠多,大大小小至少1、20家,多年來為害社區,不僅帶來空氣、水、土壤、噪音等,每天進出的大貨車,更是讓社區老人及小孩提心吊膽,而政府現在的解決之道,竟然是打算花1.75億,將社區道路拓寬至12米。

蔣月惠等人指出,乍看之下好像特別照顧頭前溪居民,但再仔細想,就會覺得匪夷所思,12米寬的道路是一個正常社區所需要的道路嗎?如果不是地下工廠的大貨車、大卡車,甚至是聯結車,「還有誰有這個需要呢?」。抗議居民已組成自救會,訴求「保持原狀,撤標工程案,還社區安寧居住環境」。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屏47線道路北起屏東縣屏東市台1線,南至萬丹鄉縣道189線

,全長共計約4.6公里,由於路線行經前進里社區及大洲里社區,且沿線兩旁住家、農田及工廠林立,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輛甚大,影響當地居民出入安全,並造成屏47線與台1線交叉口處交通壅塞瓶頸,此路段現況道路寬僅約5至10公尺,部分行經社區路段路寬及牛稠溪上大洲橋寬更僅約5至7公尺,已無法負荷目前交通流量,故計畫將此段道路拓寬為12公尺,提昇道路交通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