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前大道 又見小葉欖仁被「斷頭」

台東市興安路部分小葉欖仁路樹被從5樓高的大樹修成1樓高的電桿。(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興安路部分小葉欖仁路樹被從5樓高的大樹修成1樓高的電桿。(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14 15: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興安路前數百棵小葉欖仁路樹最近被縣府修剪,多數保留2到3樓高度,但部分從5樓高被砍成1樓高的「電線桿」。縣府表示有修剪路樹,但否認有修到1樓高。

興安路是通往台東火車站的大道,近2公里長種植了數百棵小葉欖仁,原本呈現林蔭大道美景,但最近綠意大減,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因民眾陳情擔心颱風季節生災,所以進行適度修剪。

不過,部分民眾看到部分路樹被砍成光禿禿大為光火,質疑1年有幾次颱風,如果都為防颱就把樹斷頭,不如不要種!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理事長張美惠對於台東又出現斷頭樹感到「氣炸了」,興安路這排小葉欖仁高5層樓,枝葉茂盛,「怎麼又被斷頭了呢」。

她說,小葉欖仁的樹型和樹幹,層次分明,不容易被樹吹倒,被颱風連根拔起的機率很低,連尼伯特颱風的17級強風,它們都沒倒,只有樹枝斷裂。

負責養護興安路的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表示,因里長反映颱風時小葉欖仁容易折斷,縣府因此將5樓高的樹幹,修剪成2樓高,並留下一些樹枝。至於民宿前,有一排被砍攔腰砍斷,只剩1樓高的,「絕不是縣府幹的」!

部分民眾會要求移除家門前的路樹,有的基於風水,有的認為遮蔽光線,或影響人車進出;土木科表示,如果行道樹有妨礙交通和危害住家,可申請移植,但樹如果比建築早存在,民眾須自付移樹費用。

台東市興安路小葉欖仁由縣府修剪到2樓高度,並保留部分枝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興安路小葉欖仁由縣府修剪到2樓高度,並保留部分枝葉。(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