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普及率18.64%

永康科技工業區汙水處理廠。(記者洪瑞琴翻攝)

永康科技工業區汙水處理廠。(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12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18台灣下水道協會工程實務研討會暨會員大會,今(12)日首度移師台南召開,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會中表示,南市近幾年在中央補助下,全力衝刺汙水下水道建設,目前完成安平、仁德及永康等3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另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統計至今年5月底,已達12萬7千戶以上,普及率為18.64%,較合併前提升10.16%。

李孟諺指出,近年面臨極端氣候,如何穩定供應產業用水成為一大挑戰,台南已著手將汙水廠的放流水回收處理再利用,發展「再生水」,目前全市1天工業與民生的自來水需求量約為91到95萬噸,而汙水處理廠1天排放的量約20萬噸,若好好利用,將可降低台南公共用水的供水缺口。

永康水資源再生廠預計於2020年率先營運,提供再生水給台南科學園區使用,安平廠和仁德廠也將陸續啟動。

台灣下水道協會是全國各下水道相關從業公司及人員所組成的協會,成立20年來,首次到台南舉行研討會暨會員大會,水利專業出身的李孟諺分享他的工作經驗,也肯定公私部門與產業各界推動下水道建設,讓汙水下水道由過去鄰避設施第1名,成為目前各縣市政府首要推動政策之一。

2018台灣下水道協會實務研討會今天登場,會場安排下水道設備展。(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台灣下水道協會實務研討會今天登場,會場安排下水道設備展。(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