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半個人!人氣最低車站 南迴線難兄難弟蟬聯

南迴線的內獅火車站,預計為恆春觀光鐵道從主線的出岔站點。(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線的內獅火車站,預計為恆春觀光鐵道從主線的出岔站點。(記者陳彥廷攝)

2018/06/11 22: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鐵路去年各站點進出乘客人次統計日前出爐,其中屏東內獅站連霸「爐主」,平均每天上車不到「半個人」;除鐵道迷之外,幾乎難有人光顧。

台鐵局各站客貨運量統計日前出爐,最少旅客數的冠、亞軍皆屬南迴線,內獅站去年全年上車人數150人,下車人數稍多,達241人,但總合僅391人,毫無意外再度蟬聯「最少人」小站。

亞軍是內獅站隔鄰長年以來的難兄難弟「枋山站」,上下車分別為435及698人,兩站皆為無人招呼站,屬加祿站管理,車次少,一天都僅4班次停靠。

「1天不到1/2個人上車!」內獅站乘客之少,連台鐵人員都打趣「站外自小客比火車多,站內鐵道迷比乘客多」,連有停靠的柴油藍皮普快列車長都納悶「這150人哪裡來得?」因為印象中從未補過內獅站上車乘票。

不過,恆春觀光鐵道近來傳出將要提前落成的好消息,因恆春觀光鐵道預計將從內獅站出岔鐵軌,屆時內獅站將負擔部分轉運功能,內獅站可望透過成為轉運站而「翻身」;台鐵局官員回應,內獅、枋山為無人招呼站,也未設售票機,且附近較少景點加上人口外移,可望透過南迴線電氣化及恆春觀光鐵道提昇觀光,吸引人潮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