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機場沒公車? 中市府:1天505班次加3機場快線

台中國際機場有3條機場快線公車,到市區更方便。(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國際機場有3條機場快線公車,到市區更方便。(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6/11 17: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近3年旅客人次逐年攀升,但多數民眾的印象都是到機場沒有公車可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國際機場除有19條公車路線,1天發車505班次,去年還推出3條機場快線,從機場到市區約45分鐘,連旅行團都來搭。

台中國際機場今年總旅客數目標為280萬人次,市政會議討論市區到機場接駁問題。王義川表示,市民常反映機場周邊沒有公車可搭,經過清查,共有19條公車路線經過機場,1天班次合計505班,但這些公車要停靠幾十站,從機場搭到台中火車站需要2個半小時,「飛機都到香港又飛回來了」,乘車時間太長以致民眾不願搭乘。

王義川指出,為方便旅客,交通局去年在台中國際機場推出3條「機場快線」公車,分別為A1「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台中公園」、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車站」及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從機場到台中火車站約45分鐘,這3條機場快線不適用刷卡10公里免費,票價都是100元,大約是3美元,與國外機場到市區的票價相較,算很便宜,有些旅行團乾脆請旅客搭公車,省下租遊覽車的費用。

他也說,機場快線的頭班車與末班車發車時間配合飛機航班,頭班車上午4時、末班車晚上11時發車,如果航班延誤,公車也會配合延後發車。

聽到有機場快線,副市長張光瑤說,到火車站只需45分鐘,很不錯,怎麼會沒人知道?相關機關應加強宣傳,培養旅客搭乘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