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舟賽場疑飄豬糞 居民調侃:改撈豬糞大賽

龍舟賽場疑飄豬糞。(林裕章提供)

龍舟賽場疑飄豬糞。(林裕章提供)

2018/06/08 16:5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指出,當地里民反映中港溪出海口、縣府舉辦龍舟賽事之處,疑似遭傾倒豬糞,讓附近空氣飄散惡臭,附近居民幾乎「凍未條」,林裕章呼籲苗栗縣政府應該徹查,維護當地環境。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接獲林裕章等人反映後,已經前往勘查,但抵達現場時已經沒有發現里民所稱的豬糞漂浮物。環保局指出,由於里民所指現場附近有環保局列管的紙業加工廠,且發現排水顏色異常,環保局先就地採樣紙業加工廠排放水釐清。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強調,若造紙加工過程不符規定,排放出的懸浮物體與化學物質流入水體會漂浮其上,並消耗水中溶氧量進而發出惡臭,形狀與味道可能與居民形容的豬糞味道類似。

林裕章表示,擔心有水肥車或養豬場前往傾倒,造成汙染,加上端午節苗栗縣龍舟賽即將登場,若狀況持續豈非讓賽場臭味彌天。林裕章呼籲環保單位不能放任不肖業者任意破壞環境,務必保護青山綠水留給下一代。

有居民也說,因為味道太臭,害人不敢打開窗戶與臭味為伍。由於現場出現部分魚屍,有居民也調侃,龍舟大賽不如改成撈豬糞大賽或撈死魚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