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朱順一合勤獎學金 21名學生獲獎飲水思源懂回饋

交通大學「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頒發,今年有21名學生獲獎,可獲12萬到20萬元的獎學金,有獲獎學生將獎學金全部捐出,作為培訓大學運動績優學生之用。(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頒發,今年有21名學生獲獎,可獲12萬到20萬元的獎學金,有獲獎學生將獎學金全部捐出,作為培訓大學運動績優學生之用。(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05 16: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朱順一合勤獎學金」今天頒獎,今年是此項獎學金20週年,有21名學生獲此獎,包括15名學業優異的學生和6名運動績優學生,校長張懋中與合勤董事長朱順一鼓勵學生要懂得飲水思源,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

張懋中說,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過去廿年獎勵學業及體育表現傑出的同學,已有431名學生受惠,累積發出的獎學金已有3700萬元,今年21名獲獎的學生,包括15名獲學業優異獎學金者,每人可獲12萬元;6位獲運動績優獎學金的學生每人可獲20萬元,每位學生還可獲頒純銀獎牌乙面。

獲學業優異獎學金的學生幾乎都是書卷獎的常勝軍,其中生物科技學系林暐倫來自偏鄉,但靠著自學能力,及對學習的熱忱,求學路上雖不順遂,但都穩紮穩打,打破「庄腳囝仔,跟不上都市人」的宿命論,除成績優異,他還在課餘到新竹高中為原住民學生課後輔導。

獲運動績優獎學金的6名學生,除學業保持良好成績,更投入時間與心力在運動項目有好的表現,其中光電工程學系蔡易洵,自小熱愛游泳運動,他也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一般男生組200公尺混合式第3名及200公尺蛙式第3名佳績,他說,游泳是紓壓的最佳管道,也能幫助他增強抗壓性及自律能力,在面對各種挑戰時,能維持好表現。

生醫工程研究所碩士班趙子揚,大學就加入排球隊,近3年來參與梅竹賽都取得優勝,他也熱衷學習,曾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台灣行動遊戲新人獎第二名、旺宏金矽獎銅獎,目前正與同伴挑戰創業,他很感謝朱順一學長提供的獎學金,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資源和機會可以運用,他將與球隊教練及隊友分享此榮耀,獎學金將全數回饋球隊,希望用在栽培努力勤奮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