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克華「女生嚮往當妓女」說 婦團批:對性別雙重標準

陳克華臉書發文道歉。(圖取自陳克華臉書)

陳克華臉書發文道歉。(圖取自陳克華臉書)

2018/05/30 20:4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醫生詩人陳克華在臉書上一番「現在的女生好像很嚮往當妓女」言論惹議,婦團直指,發言中對女性存在既定刻板印象,社會應該透過性別教育建立正確的觀念。而其言論對性別不夠尊重,充滿雙重標準,恐加深性別間的紛爭。

「女生應該是什麼樣子?」女人迷共同創辦人陳怡蓁直指,這就是單一既定性別刻板印象的論述方法,因此才希望透過討論,打破誰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刻板印象。接下來應該思考是透過怎樣的性別教育,進行正確的觀念建立,幫助任何性別平等的被尊重與對待。

對於文中把女性的舞蹈動作扯上誘姦跟牛肉場,陳怡蓁認為,這是女性展現自己的身體,與他人能對她的身體為所欲為是兩件事。女性的身體自主權必須獲得尊重。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淑芬也說,陳克華明顯對性別的評斷是雙重標準,以跳舞的動作來說,男性也會有這些動作,為何要特別強調女性?這顯現不管在性的方面、行為方面,對女性有厭惡心理,不夠尊重性別。

林淑芬指出,今天不論這些發言內容是來自名人或一般人,只要放在網路上,都很容易被看到,並引起討論。對於性別的意見,若是理性的,還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但這些內容顯見充滿偏見,以個人經驗及喜好來評論,只是更加深性別間的紛爭與衝突,對社會產生負面影響。

對於屢傳情殺案,林淑芬說,或許加害人背後有其故事,但這不能成為理由,因此只要是殺人、犯罪都是不被接受的。但她也強調,不管在性別暴力中被害人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應該獲得關心。

陳克華稍早也在臉書上以「道歉啟事」發文,內容提出3點:1,臉書上貼文純屬個人情緒抒壓的管道,行之已有多年。2,此次發文文詞過於尖銳,如有傷害任何人,並非本意,在此誠意致歉。3,此二文原貼在line群組及動態內,由朋友轉貼,造成大家不便,一併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