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鋒面報到降雨機率高 彭啟明:離大規模梅雨鋒面有距離

週五鋒面報到降雨機率高, 彭啟明:離大規模梅雨鋒面有距離。(資料照)

週五鋒面報到降雨機率高, 彭啟明:離大規模梅雨鋒面有距離。(資料照)

2018/05/29 09: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這幾天台灣仍會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預計西半部將上看35度,午後的雲量增多,悶熱感會非常強烈。週五鋒面南下,預計可能影響到下週一,北台灣氣溫將明顯降到25~30度,降雨機率也會提高,雖有雨勢但離具有解決旱象會大規模威脅性的梅雨鋒面還有段差距。

彭啟明表示,下週開始要注意南方系統發展,目前西南季風有啟動的趨勢,加上菲律賓東方的高壓盤據,位置穩定,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對流發展旺盛的趨勢,有機會發展成為低壓,但是距離颱風還很早。

已經5月底了,卻遲遲不見梅雨蹤影,彭啟明表示,下週開始到6月中旬前後,天氣變動度較高,無法很準確地預知每天的雨勢,因為每天的預測變動度仍高,一週後是否會發展成颱風或低壓,有好幾個可能性存在。而這個現象,代表著很可能今年梅雨鋒面可能的落空,要有足夠的降雨來解旱象可能要靠未來的南方勢力了,偏偏這種系統的不確性比梅雨鋒面高出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