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 嘉縣發表新作泡泡樹蛙

黃色小鴨創作者弗羅倫泰因.霍夫曼在他的新作「泡泡樹蛙」前留影。(記者曾迺強攝)

黃色小鴨創作者弗羅倫泰因.霍夫曼在他的新作「泡泡樹蛙」前留影。(記者曾迺強攝)

2018/05/26 16:45

〔記者曾迺強/太保報導〕嘉義縣政府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製作12組地景藝術品陸續完工,今天辦發表會邀請藝術家暢談創作理念,其中,國際知名藝術家黃色小鴨創作者弗羅倫泰因.霍夫曼為嘉縣創作的「泡泡樹蛙」,以2隻蛙間連結起愛心形狀的泡泡,帶出藝術家對動物傳達愛意的擬人想像,也象徵對世界的關懷與愛。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舉辦「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藝術品發表會,邀請霍夫曼、在地藝術家王文志、侯連秦等人解說創作理念。

霍夫曼說,他雖沒看過諸羅樹蛙,但知道該物種是分布在台灣雲嘉南的特有種,他以2隻綠色與褐色的蛙吹出粉色泡泡的造型,表達對台灣的熱情與熱愛;他還說,泡泡交融有「愛」的意涵,「可能很快破掉、也可能會永遠持續」,呼籲愛侶來看作品後,要更相親相愛。

嘉義縣前年舉辦國際地景藝術創作,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設計作品,策展公司再回饋國際知名藝術家黃色小鴨創作者弗羅倫泰因.霍夫曼,及國內雕塑家彭郡茹各一件作品;霍夫曼的創作費用為250萬元,製作安裝費用為150萬元,彭郡茹的作品材料設計費用為90萬元,總共490萬元,此為加值方案,縣府不需再另外付費。

霍夫曼作品「泡泡樹蛙」材質為不鏽鋼烤漆,高550公分、寬915公分,厚20公分。嘉義縣長張花冠說,「泡泡樹蛙」,是這次地景藝術中最大之作,以生動、活潑技巧,3D錯視效果的手法,勾勒出諸羅樹蛙造型,展現嘉義縣活躍的一面。

這次發表的12組藝術品,12位藝術家分別來自荷蘭、匈牙利、日本、中國、台灣共5國,裝置於縣府廣場者有霍夫曼創作的「泡泡樹蛙」、彭郡茹創作的「大地迎風」、日本藝術家田中等創作的「水波映月」、荷蘭藝術家卡倫.范.歐曼仁的「循環」作品、在地藝術家侯連秦創作的「家」。

展示在嘉朴公路及朴子三路口轉角綠地者為李紫晴創作的「花園」;裝置於太保市東勢公園者為王文志作創作的「飛」、鄧善琪創作的「翱翔天際」、黃沛瀅創作的「坐看雲起」;裝置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有匈牙利藝術家約瑟夫.維希創作的「哈囉!嘉義」、戴耘創作的「記憶的台階」、鄭陽晟創作的「攜手相伴」。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舉辦「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藝術品發表會,邀請創作者暢談創作理念。(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舉辦「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藝術品發表會,邀請創作者暢談創作理念。(記者曾迺強攝)

藝術家侯連秦(左)為縣長張花冠(右)等人解說作品「家」的創作理念。(記者曾迺強攝)

藝術家侯連秦(左)為縣長張花冠(右)等人解說作品「家」的創作理念。(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