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打壓屏東芒果產地價格 基隆批發商也爆氣

基隆坤田水果行在臉書上促銷小尺寸芒果,引起屏東果農誤會是打壓價格。(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坤田水果行在臉書上促銷小尺寸芒果,引起屏東果農誤會是打壓價格。(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5/19 22:3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坤田水果行17日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指愛文芒果大特價、盛產又便宜好吃,畫面傳回屏東,引起枋寮及枋山地區果農暴怒抗議,質疑是盤商放消息打壓產地價格,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晏昕甚至說,考慮要帶農民北上「關心」,對此,坤田水果行老闆陳坤田今天晚上受訪時也相當生氣,直言鄭晏昕就像是屏東的「吳音寧」,外行領導內行,不了解實際狀況就亂發言,「我如果打壓價格,那農民幹嘛還給我賣?」

有35年歷史的坤田水果行老闆陳坤田與兒子陳聖燁,17日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說:「這兩天天氣忽然的轉熱,芒果盛產又便宜好吃,大豐收。」並在臉書上發文,「老闆不小心進太多,愛文芒果大特價回饋鄉民,1箱250元有沒有誠意。」 陳聖燁受訪也說:「見血見骨,看到骨髓了啦!」

加上電子媒體下標「芒果盛產價跌 果商進500箱禮盒對折販售」推波助瀾,引發枋寮及枋山地區果農,質疑是盤商放消息打壓產地價格,今天已有不少屏東果農在臉書上發聲譴責。鄭晏昕更說:「除了嚴正抗議這位盤商不實言論,也考慮帶農民北上該基隆批發商『關心』產銷狀況。」

「絕對沒有破壞價格!」陳坤田今晚受訪時說,17日賣的價格,比台北第一市場、第二市場、三重市場便宜,並沒有破壞行情,「我如果打壓價格,那農民幹嘛還給我賣?」他氣憤地說:「要包車來圍,你們儘管來,我請你們吃基隆海產,我也包車下去,你們也要給我個交代。」

陳坤田講到激動處,痛批鄭晏昕是接棒父親鄭清水的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職務,不了解實際狀況就亂講話,外行領導內行,就像是屏東的「吳音寧」,講話要虛心受教,而不是不了解狀況就亂發言,指責別人。

坤田水果行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他們是批發行口,販售的芒果是農民直接委託代銷,並非買進才售出,數量是由農民們根據採收量及各縣市行情衡量後分配,並不是他們可以主導,他們也希望可以賣到最好的價格,價格下滑是彼此都不樂見的。

坤田水果行說明,以台北第一市場、第二市場、三重市場為例,17日進貨量比前一天多了2517公斤,2339公斤,5803.5公斤,確實產量增加,供過於求價格必下滑,每個人對「盛產」的定義不同,從月初到現在,產量逐漸增加,所以他們判斷為盛產現象;「老闆進太多」是引用日前網路上的流行用語,抱歉造成大家誤會,影片中也有說明便宜的芒果是非常小的尺寸。

坤田水果行強調:「每個農民都希望種出優良的果實,就算不是一級品,也是他們的心血,我們的職責就是幫他們的商品賣到最好的價格。價格下滑是農民與我們所不樂見,新聞影片中拍攝到桌上擺盤的確實是我們挑出的次級品,另外便宜販售,箱裝則為當天現到,一般等級,正常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