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人文國中小 由人文展賦基金會原團隊接手經營

宜蘭縣頭城鎮人文國中小將由以自然人周樂生名義,由原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經營團隊繼續經營。(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頭城鎮人文國中小將由以自然人周樂生名義,由原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經營團隊繼續經營。(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18 20:3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人文國中小因為收費爭議,經營學校的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遭到縣政府解約;縣府重新評選經營團隊,人文展賦改以「周樂生」名義投標並勝出。對此,宜蘭縣教師工會憂心重蹈覆轍;縣府則說,多數評選委員認為「周樂生」團隊經驗豐富、資料最完整,但對於原經營團隊爆發的爭議,需補正資料提出解決方案,才會公布評選結果。

人文國中小是宜蘭縣唯二的公辦民營學校之一,另一所是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人文國中小2002年開始由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經營,去年被家長投訴到教育處,指控學校欺瞞家長,收費不但沒進校庫接受監督,還流入經營學校的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用途不明。

縣府組成專案小組,查出「財團法人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以及受託學校「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共有4項違法和18條缺失項目,縣府去年11月召開教審會,決定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終止合約。

縣府15日召開人文國中小委託私人辦理評選,共有4家經營團隊參與,分別是周樂生、廖修毅、全人與民主教育協會及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其中,以自然人名義的參與評選的周樂生,原本是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老師,團隊也是原經營團隊的教職員。

在這次評選中,評選委員認為,周樂生團隊經驗豐富、資料也最完整,法規也未規定原經營團隊不得再參與評選,決議由周樂生勝出,16日送教育審議委員會複審通過,不過,縣府仍認為,原經營團隊仍未針對先前爭議提出完善的解決方案,需補正相關資料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結果。

在教審會中表達反對意見的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鄭祺怡說,原經營團隊在評選中提出的計畫,未針對透過面試篩選學生、收費過高、經費流向及本身課程脈絡不明等問題,提出完善的解決方案,工會相當憂心,未來人文國中小恐怕再度重蹈覆轍,面臨與先前相同的問題。

校方則說,周樂生團隊雖然仍是原經營團隊的教職員組成,但已與先前的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關係沒這麼密切,部分爭議人物已經離開,至於外界對學校收費、招生的疑慮,校方長期以來,一直與縣府溝通、解決,現在已有方案,相信新的經營團隊會盡速補正資料。

吳姓家長說,很高興由原經營團隊繼續接手,這樣學校相對穩定,可以盡速讓孩子就學回歸正常,重新開始已經停辦許久的行動學習特色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