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教長吳茂昆下台 全教總聲明撇清:和管案無關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

2018/05/08 12: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全教總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是全教總的既定規劃,外界請勿與台大校長案做不當連結,與台大校長遴聘案係屬二事,部分媒體誤將全教總要求吳茂昆下台行動與台大校長遴聘案混為一談,甚至敘寫全教總係因為吳茂昆「拔管」才要求吳茂昆下台,實屬誤會。為免混淆視聽,敬請各大媒體勿將全教總行動和台大校長遴聘案做不當連結。

全教總近日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實有既定之脈絡與規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在2014年接獲會員陳情,時任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有打壓教師升等、包庇權貴教授在外兼職、溢領獎助金、自肥加薪等情事,故於同年12月29日召開「東華大學校務亂象不斷,全教總要求教育部積極監督,吳茂昆校長知所進退」記者會。之後於2015年6月9日及2015年6月15日分別召開與東華大學亂象有關記者會。

張旭政表示,行政院於今年4月16日發布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媒體訪問他時,他即表示對吳茂昆「不敢期待」。而吳茂昆被發布為教育部長後,更多不當行為陸續爆出,全教總於4月24日公開聲明,要求吳茂昆在爭議釐清前停止辦公。對照教育部所謂的「拔管」是在4月27日,由此可見全教總行動和管案無關。

張旭政指出,吳茂昆在眾多爭議未釐清狀況下,拒絕停止辦公,復繼續爆出不當言論與爭議,實已不適合擔任教育部長,全教總在徵詢20個縣市會員工會後,一致希望要求吳茂昆下台。故於4月29日發表聲明,並於30日召開記者會。全教總對吳茂昆有長期認識與觀察,認定他不適合擔任部長並要求下台,有一定之脈絡和規劃,與台大校長遴聘案係屬二事。

教育部長吳茂昆之前曾澄清,他沒有打壓教師升等一事,也表達願意和全教總面對面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