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藍線未延伸到太平 數百民眾抗爭

不滿捷運藍線未延伸到太平,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帶領民眾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不滿捷運藍線未延伸到太平,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帶領民眾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2018/05/08 11: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因不滿台中市府捷運藍線規劃未延伸到太平,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帶領200多名民眾出面抗議,大家高喊「還我捷運」,要求市府將捷運延伸到太平,不要將太平邊緣化;市府表示目前已規劃「大平霧捷運系統」,串連屯區大里、太平、霧峰,今年已在進行可行性評估,會加快推動腳步,爭取中央支持早日興建。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太平人口已接近19萬人,非常需要捷運提供便利的交通,強調當初胡志強市長時代,捷運藍線規劃從海線到台中火車站再延伸到太平,但目前市府規劃的藍線從海線只到干城,卻獨漏太平,讓太平鄉親很不滿。

麗華表示,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僅增加5、6公里路程,強調太平雖然路小,但路小更需要交通建設,為了不讓太平被邊緣化,今天才會帶領民眾出面表達不滿,大家高喊「抗議」、「還我捷運」,還揚言年底用選票制裁市長林佳龍。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胡志強市長時的捷運藍線,對於延伸到太平並沒有明確的路線,且包括太平路、中山路,不管是高架或地下化,因道路狹小,都面臨需拆房子的狀況,蓋捷運可行性並不高。

王義川表示,市府105年時就已經提出「大平霧捷運系統」整體可行性評估計畫與相關預算,立委何欣純也爭取到中央核定補助780萬元,但議會卻遲至去年8月才通過預算,致使今年才能啟動規劃,無法在這次討論藍線捷運路線時,及時提出完整計畫給交通部。

王義川表示,針對太平捷運規劃,市府是一併思考大里、太平、霧峰以及銜接北屯的路網,初步規劃路線行經中山醫大、台中高工、大里聯合行政中心,接著往十九甲地區、永平地區、祥順運動公園、新光重劃區、新平國小周邊、坪林森林公園、廍子公園及中台科大等重要旅次進出點,並包括評估與藍線的銜接、南北太平和大坑與大里的連結,因目前屯區捷運規畫已經延宕,市府將會加速進行,以利在前瞻基礎建設下次滾動檢討時納入。

太平民眾爭取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今天抗議高喊「還我捷運」。(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民眾爭取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今天抗議高喊「還我捷運」。(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