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藍線複審通過 林佳龍:廢BRT推優化公車最關鍵

捷運藍線獲交通部複審通過,林佳龍說廢除未達標準BRT改推優化公車最關鍵。(記者黃鐘山攝)

捷運藍線獲交通部複審通過,林佳龍說廢除未達標準BRT改推優化公車最關鍵。(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26 11:4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推動多年,終於獲得交通部複審通過。市長林佳龍今(26)日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市府廢除實質未達BRT標準的台灣大道BRT,並修正為優化公車系統,是讓捷運藍線起死回生的關鍵。

林佳龍指出,市府將實質上並未達到BRT標準的台灣大道藍線BRT廢除,並修正為優化公車系統,不僅節省經費,也不會與捷運藍線衝突,而這正是藍線捷運可以通過交通部複審的關鍵因素。

他又說,前市府時期捷運藍線計畫被交通部退回,主要反對的原因就是「既然有BRT,何必要有捷運藍線?」因此,新市府團隊要一次就規劃最好的捷運路網,否則BRT蓋下去,捷運藍線就沒了。

至於前市府強調興建BRT是為捷運藍線培養公共運輸人口,對此,林佳龍也表示BRT路網整體投資260億元,若興建完成,交通部勢必要求市府「繼續養量」,連帶捷運藍線計畫會被拖延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