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自動收費系統閒置 民代批浪費公帑

收費閘門是BRT自動收費系統中唯一使用過的設備。(記者張菁雅攝)

收費閘門是BRT自動收費系統中唯一使用過的設備。(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1 18: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BRT在去年7月廢除,造價1.6億元的BRT自動收費系統無用武之地,市議員張雅旻今天呼籲市府儘速活化利用,以免遭致浪費公帑之批評。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經評估有1、2種機器可移至2018花博展場使用,今年底前完成機電系統驗收後,將積極活用相關設備。

張雅旻在總質詢時指出,BRT自動收費系統包含售票機48台、查詢機96台、補票機48台、收費閘門48組(每組有1至3個閘門)、站台電腦40台,總經費1.6億元,自103年7月設置於40個車站中,去年7月8日優化公車上路後,BRT車站內所有設備均未接電,且因還沒驗收,依法無法保養或維護。

張雅旻表示,這些設備中,除了收費閘門有用過外,其他機器從未啟用,1年多來任憑風吹日曬雨淋,人民的納稅錢就這樣浪費掉。她建議交通局應儘速活化設備,如與花博等單位接洽,移往展場使用,能拯救多少算多少,將損害降到最低。

王義川指出,包括自動收費系統在內,BRT許多設備2年前未完工就急著啟用,造成後續工程驗收的困難,經過市府的努力與協商,已克服法律與工程驗收程序的困難,本月已開始驗收,廠商也進行缺失改善,完成後再進行複驗作業。

王義川也說,機電系統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驗收,驗收後會積極進行活用,經評估有1、2種機器可再使用,可移至2018台中花博展場,做為出入口閘門等用途。

BRT的查詢機(左)、售票機(右)未曾啟用過。(記者張菁雅攝)

BRT的查詢機(左)、售票機(右)未曾啟用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