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手作娃娃滯銷 急哭「是不是我做得不好?」

為籌措重建家園經費,憨兒們認真製作義賣娃娃。(記者許倬勛攝)

為籌措重建家園經費,憨兒們認真製作義賣娃娃。(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05 13:0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下週末就是母親節,看著堆積成山、嚴重滯銷的公益娃娃,大溪仁友愛心家園的憨兒們卻笑不出來,憂心義賣商品若賣不出去,將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再度流落街頭。

位在桃園大溪的仁友愛心家園曾獲得衛生福利部評鑑優等獎,園內住著近70多名重障礙憨兒,泰半是失親或原生家庭無力支撐的憨兒,據了解,仁友因租約問題被迫搬遷另覓新址,雖已購置新屋區一空地,但重建經費須花費5900萬。

仁友社會資源組的陳正評組長說,撇開重建費用不談,憨兒的工作獎金及日常用品等都是必要開銷,過去募得的善款幾乎快用鑿,因此憨兒們為籌措經費,手工製作2千組的百元「幸福汪寶」義賣,希望能為重建家園貢獻心力。

負責陳組長說,自開始義賣迄今已兩個月,但販售的狀況不如預期,憨兒們每天都在詢問「賣了多少?」他據實以告後,幾名憨兒聞訊掉下眼淚,問老師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會不會以後沒有家住,也沒有飯吃了...」。

阿蓮和阿全這對母子住在仁友多年,患有中度、重度智能障礙,自家中支柱倒下後,被迫離開租屋處,沒有工作能力的2人只能流落街頭,常常三餐不繼,阿全說,「想要永遠待在這裡,只有這裡的老師和同學對我和媽媽好」「拜託大哥哥大姊姊們買我做的可愛狗娃娃」,希望用義賣賺來的錢讓新家園早點動工,大家可以住在一起,不必再分開。

義賣或捐款資訊可上仁友愛心家園官網,或電03-3072035。

大溪仁友愛心家園的憨兒們憂心義賣商品若賣不出去,將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再度流落街頭。(記者許倬勛攝)

大溪仁友愛心家園的憨兒們憂心義賣商品若賣不出去,將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再度流落街頭。(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