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登南湖大山 女高中生高山症 直升機救援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林姓女高中生載回清泉崗機場。(記者歐素美翻攝)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林姓女高中生載回清泉崗機場。(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4/27 14: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海聲華德福學校辦理高中生攀爬南湖大山活動,不料,林姓女高三生昨夜宿南湖山基地時,突然出現胸悶、心律不整等症狀,需緊急送醫,台中市消防局獲報請求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救援,今天上午將林女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院方表示,林女僅手腳冰冷,頭皮與肢體出現麻痺感,檢查後除心跳快一點,無其他問題,目前已出院。

海聲華德福學校比照歐洲學制,目前高中部約有70多名學生。校長張宜玲表示,該校自然組學生每年都會進行為期10天的南湖會師活動,由專業嚮導帶領學生攀爬南湖大山進行山訓,今年已是第5年舉行,林姓女學生為高三生,從國三即開始參加,今年已是第4次攀登南湖大山,之前都沒有發生什麼事,也無病史,行前體能檢測等也都OK,昨天是活動第3天,林女還順利完成標高約3600公尺的南湖東峰訓練,不料,回到基地時才出現身體麻痺及呼吸吃力等狀況,因有別於一般高山症狀,校方才緊急通報消防局,希望協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昨晚獲報後,梨山分隊即出動到勝光派出所待命,並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救援,海聲華德福學校聘請的專業嚮導因具有野外醫學訓練等證照,也針對林女症狀提供阿斯匹靈藥物服用,改善其症狀。

今天上午7點左右,空勤隊直升機從清泉崗基地起飛,成功將林女載回清泉崗機場,並由清泉消防分隊救護車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林女到院前意識清楚,檢查後無大礙即出院返家休息。

消防人員將林姓女高中生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將林姓女高中生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