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要雞婆一點 台南廟口千人為兒保發聲

南家扶中心在灣裡萬年殿舉行兒保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雞婆一點,為受虐兒伸出援手。(記者蔡文居攝)

南家扶中心在灣裡萬年殿舉行兒保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雞婆一點,為受虐兒伸出援手。(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2 15: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兒虐事件頻傳,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在台南灣裡萬年殿前廣場舉行兒保宣導活動,共有上千人參加,一起為兒保發聲,呼籲社區居民多發揮一點雞婆心,為受虐兒童伸出援手。

南家扶中心表示,從2歲女童「拋摔落地」到滿月男嬰「四肢被狠父扭斷」,今年3月,經由媒體報導的重大兒虐事件即有7件,接二連三的兒虐案件讓人震驚心疼。

長期從事兒少保護服務工作的南台南家扶中心深感兒童保護預防工作的重要性,已連續10年,每年固定辦理1場次大型兒保宣導活動,今年特別選在台南灣裡萬年殿前廣場舉行,活動現場設置40個攤位,讓參與的親子們從玩樂中吸收兒童保護知識。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灣裡地區位處台南市邊陲,從家扶近年的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安置服務工作的統計分析發現,南區的經濟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家庭有增多的趨勢,希望能與當地熱心社區民眾共同合作,為社區中需要被關懷的兒少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協助與資源。

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赫啟安說,家扶近年持續在招募「兒保好鄰居」,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呼籲社區居民多發揮一點雞婆心,防治兒童虐待,人人都有能力伸出援手,為受虐的孩子撥打求援電話 113專線或家扶 0800-078585 專線,就能讓更多台灣孩子健康、平安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