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PM2.5大調查 台中排中段班引熱議

今年第一季全國22縣市PM2.5濃度調查,台中市排名第10屬「中段班」。(擷取自ptt)

今年第一季全國22縣市PM2.5濃度調查,台中市排名第10屬「中段班」。(擷取自ptt)

2018/04/09 00: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網友自環保署資料庫下載空氣品質監測數據,並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國22縣市PM2.5濃度,今晚公布於PTT,結果顯示最好與最差的分別為花蓮與高雄,而經常被討論的台中則排第10的「中段班」,讓不少網友感到意外,但清楚的數據帶起熱烈討論,文章一下就被推爆。

網友teku977(數字.字嗨)今晚在PTT貼文指出,由於台灣的空汙季約莫是在第四季至隔年第一季之間,因此第一季的空氣品質狀況,就成為觀測重點。他利用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整理今年第一季各縣市的PM2.5濃度數據、改善幅度與排名,並將前七名列為前段班,後七名列為後段班,而介於其中的八縣市則為中段班。

結果顯示,前段班分別是花蓮(9.4微克)、台東(10.4微克)、宜蘭(12.3微克)、基隆(15.4微克)、台北(16.3微克)、新北(17.9微克)、澎湖(18.8微克),顯示東部及北北基空氣品質較好。

後段班則依序為高雄(34.9微克)、嘉義市(34.2微克)、台南(32.8微克)、南投(32.8微克)、雲林(32.1微克)、金門(31.3微克)與嘉義縣(30.6微克),顯示南部的空氣品質普遍較差。

網友也特別指出「最常被討論到」的台中,PM2.5濃度22微克,反而排在第10屬中段班,不但低於全國平均的23.6微克,改善幅度也達到2.8微克,同樣高於全國平均的2.46微克,讓網友直言,最常被討論的台中「PM2.5的濃度與減量逐漸進步,客觀來說狀況不糟。」

文章一出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下就被推爆,有網友表示「台中本來就沒有那麼嚴重,是有人在帶風向」、「政客炒作風向不是一天兩天了,你拿數據打臉他們怎麼玩」,甚至有人直言「台中不是最糟,卻被盧秀燕說成最爛」、有政治人物刻意在炒作空汙議題。

也有網友認為台灣的空品受中國境外汙染影響,表示「看氣候圖根本是被中國害的阿」、「我朋友念金大,中國空汙吸飽吸滿」,但也有網友直言「台灣就是越往南部空氣越差」。

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清楚的數據帶起熱烈討論,文章一下就被推爆。(擷取自ptt)

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清楚的數據帶起熱烈討論,文章一下就被推爆。(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