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下月解除禁限建 民批:齊柏林在天之靈若知必怒

南投縣府決議將於下月15日解除清境地區「禁、限建令」,有民眾怒批南投縣政府「目光短淺」,未全面性做好國土規劃前就解除禁令,「齊導在天有知必有怒」。(資料照)

南投縣府決議將於下月15日解除清境地區「禁、限建令」,有民眾怒批南投縣政府「目光短淺」,未全面性做好國土規劃前就解除禁令,「齊導在天有知必有怒」。(資料照)

2018/04/03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府決議將於下月15日解除清境地區「禁、限建令」,消息一出,隨即引發議論。有當地居民慶幸終於歸還他們的「基本人權」,不過也有民眾怒批南投縣政府「目光短淺」,未全面性做好國土規劃前就解禁,「齊導在天有知必有怒」。

綜合媒體報導,南投縣政府自101年5月起全面暫停核發清境地區建照,然而就在已故導演齊柏林執導的紀錄片《看見台灣》於2013年上映後,「禁、限建令」隨即分別在2014年及2016年兩度展延。

南投縣府近日決議於下月15日解除「禁、限建令」,南投縣府建設處處長李正偉表示,暫停核發清境地區建照至今年5月15日將屆滿6年,期間民眾對該項禁令感到相當困擾,不但老舊房屋無法整修、小孩娶親時也無法改建,經仔細思考過後決定對原始建築用地核發許可,不過位於曾發生山崩、地滑及地質敏感的地區,仍須需附上地質鑽探調查、簽證,經嚴格審查以專案審核方式處理。

獲知「禁、限建令」將獲解除,清境附近區民也如喜從天降般高興,南投縣清境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楊天福也認為,不肖業者違法濫墾,不應讓居民連坐,慶幸南投縣政府終於歸還他們行駛基本人權的權利。

不過也有當地民眾怒批南投縣政府「目光短淺」,未全面性做好國土規劃前就解除禁令,「齊導在天有知必有怒」;也有環團認為縣府此舉根本是搭選舉便車,台灣生態協會雲林站主任陳清圳斥「不該想放寬就放寬」;台灣環保聯盟副會長劉志堅更認為此舉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原本認為導演齊柏林的殞落,能喚起大眾的環境意識,但南投縣政府的決議令人痛心。

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拍攝《看見台灣》紀錄片,共累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沒有人物,只以航拍鳥瞰視角將台灣呈現在大銀幕上,不僅獲選為第一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更榮獲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看見台灣》紀錄片,全片沒有角色,以航拍鳥瞰視角將臺灣呈現在大銀幕上。(資料照)

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看見台灣》紀錄片,全片沒有角色,以航拍鳥瞰視角將臺灣呈現在大銀幕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