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人開發AR學鋼琴 奪微軟全球開發者大賽冠軍

未來可透過擴增實境(AR)來學鋼琴。(Music Everywhere授權)

未來可透過擴增實境(AR)來學鋼琴。(Music Everywhere授權)

2018/04/02 18:0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學鋼琴除了看影片之外,現在還能用擴增實境(AR)學鋼琴。這項發明是由台灣人蕭富彥以及兩位創作夥伴一同開發,獲得2017年微軟HoloLens開發者大賽全球第一名的殊榮。

蕭富彥與他的夥伴觀察,一般人用手機、平版觀看教學影片時,仍有許多不方便之處。例如,學習者必須不斷移動視線和轉動身體,輪流盯著鋼琴與電子螢幕,無形中增加了許多吸收資訊的困難,於是決定開發用AR來學鋼琴。透過AR直接在鋼琴琴鍵上產生的「垂直虛擬記號」,讓使用者可以掌握最佳彈奏時機;進階學習者也可以選擇虛擬樂團幫你即興伴奏,讓學習更富趣味。目前蕭富彥也正積極開發比照真人彈奏的模擬手勢,讓學習者有更精緻的學習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