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分析「鯉魚」強度不一 吳德榮這2點解釋

鯉魚颱風雖不會影響台灣,但東部北部外海仍須注意有長浪。(資料照)

鯉魚颱風雖不會影響台灣,但東部北部外海仍須注意有長浪。(資料照)

2018/03/30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於25日下午生成,但國際間對於鯉魚颱風強度說法紛紛不同,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解釋了2點原因。

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鯉魚,今凌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84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氣象局估計強度為近中心平均風力28米/秒;日本(RSMC)估計近中心平均風力30米/秒,達輕颱上限;美國估計近中心平均風力為33米/秒,達中颱等級。

為何各國間颱風強度估計會不同?吳德榮提出2點原因解釋:一是美國的平均風力為1分鐘平均風速,會大於台灣和日本的10分鐘平均風速;因此常見到美國預估超級颱風,台、日僅預估為強烈颱風。第二點則是「主觀原因」,相同衛星資料由不同人判讀時,就會產生差異性,雖然台、日都採用10分鐘平均風速,但結果亦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