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狂錕P戰柯P 自評核心支持者20萬人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3月25日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黃建豪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3月25日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23 12:2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預定3月25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選戰,今天受邀至廣播節目專訪,號稱「最知名高齡網紅」的錕P自評,若參選會有20萬核心支持群。且因都吸引年輕人、有網紅性質、都是教授(P)等同質性,李錫錕亦以現任市長柯文哲為最大對手,雖承認柯厲害,但李也認為,柯不僅諸多行為離譜、不具有行政首長的專業和魄力、至今對於政治還是學習中的陌生狀態,還學得很不好。

高齡70歲的李錫錕為國民黨終身黨員,但因沒受到徵召,已確定將在3月25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首先探詢李錫錕參選支持族群與戰略。李則自評,雖然他在網路的累積支持者高達70多萬人,但「不管走到哪都會喜歡我的」核心支持者約20萬人,且大多是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很多人都說跟柯文哲有得拚。

黃光芹質疑20萬不足以當選市長,如何吸引更多族群?李錫錕則表示,3月25日以後,他就不能只是網紅,還要當候選人,因此他有義務向全體市民瞭解他的參政訴求。

對於參選原因。李錫錕說,一方面是與網路支持者會面交流時的無心插柳,另一方面,是他在台大教導政治學等課程時,會以熱門話題舉例,而「這位老兄(指柯文哲)」一天到晚在媒體上鬧笑話,就常變成課堂上的例子,結果媒體(過去學生)問他,既然常批評,那敢不敢挑戰?他就說一定會做更好。

至於選戰需要投入大量資源,參選資源在哪?李錫錕說,他幾乎不需要糧草,他的活動主要只有兩個,一個是繼續在網路經營的臉書,有年輕人熱心幫忙,另一個是一年有100多場的全台演講,且他還有兩本書的版稅收入。

黃光芹詢問,雖然以無黨籍、白色力量參選,但身為國民黨員,若參選會分走誰的選票?李錫堃則表示,他沒有辦法評估,因為他就算去偏綠的地方演講,也都人山人海。

李錫錕也評論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稱丁守中是一板一眼、負責任的人,但今天的民主社會,大家傾向於活潑、幽默,在年輕人眼中,丁守中是嚴肅的長輩「比較乏味」,這方面比較可惜,

李錫錕還說,他也被稱為「台大最狂教授」,狂的定義,就是做自己和敢冒險,而國民黨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什麼都有但不「狂」,因為國民黨過去習慣贏,怕輸,DNA裡面並沒有冒險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