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錫錕演講酸柯靠媽 「乾脆選柯媽媽當市長」

李錫錕演講時酸柯文哲什麼都靠媽媽,「乾脆選柯媽媽當市長」。(記者蕭婷方攝)

李錫錕演講時酸柯文哲什麼都靠媽媽,「乾脆選柯媽媽當市長」。(記者蕭婷方攝)

2018/02/03 15:3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網路人氣高,被視為可能是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潛在競爭對手。李錫錕今為台北市青年商會發表演說討論「領袖魅力』,50分鐘演講頻酸北市長柯文哲,並認為柯人格有問題,出事後柯媽媽、柯爸爸、老婆都出來擋,「那請柯媽媽出來競選連任好了!」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藍營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日前宣布不參舉,國民黨由誰征戰備受關注,外傳國民黨有意找高人氣網紅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雖然李日前表示「應不會代表藍營參選』,但也未明確表示不參選,被視為柯文哲潛在對手。

李錫錕演講時表示,他認為領袖最重要的就是負責、溝通能力與人格特質。

李錫錕表示,誰能當選北市長只有「天知道」,天即民意、代表人民的議會,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經過檢驗,「他沒有一項及格」。

李也說,領袖的個人特質很重要,也要為國家社會負責,要是一整年都不做善事,怎麼能相信能當好市長。他並質疑,柯文哲有事情,父母、老婆都出來了,「有事柯媽媽出來,那請柯媽媽當市長好了,我相信柯媽媽會做得比柯文哲好。」

李也批判,柯文哲當選是代表「個人看個人』的時代,柯文哲了解群眾語言、以平易近人的語言與外界溝通,一般人會亂講話也會容忍柯文哲亂講話,因為它代表一般人。但李話鋒一轉說,3年前大家認為柯文哲代表公開、透明、個人的時代潮流,是白色力量,但事實上有誤解,從領袖的標準來看,柯文哲不符合領袖特質,只是因為他「可愛」而當市長。

李最後也評論白色力量,表示白色力量本來就應該選出一個人讓他掃蕩黑暗光明,但今天選出一個不亮的燈泡,「應該要換燈泡」。演講尾聲,李也說,「大家需要我做什麼,我都在,幫助各位是我快樂的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