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航空母艦 他建議教育部出「歧視加強版」…

除了「航空母艦」,呂秋遠律師還建議教育部出「歧視加強版」。(資料照)

除了「航空母艦」,呂秋遠律師還建議教育部出「歧視加強版」。(資料照)

2018/03/06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航空母艦」一詞被收錄在教育部的成語典之中,而且意指女性身軀龐大,引來眾多民眾熱議,律師呂秋遠指出,既然教育部對於名詞解釋,「竟然這麼從眾、這麼特殊、這麼親民,真是令人感心」,他還有「10項詞語的歧視加強版建議,希望教育部也可以一併收錄」。

呂秋遠在臉書指稱的歧視加強版10詞,包括「飛機場」、「木蘭飛彈」、「車頭燈」、「連珠炮」、「機關槍、「打手槍」、「士官長」、「直升機」、「降落傘」、「豬腦」。

呂秋遠還自己解釋了一番,如「飛機場」有2解,1是「飛機起降的場所」、2是「形容女人胸部平坦。如:『她的身材,真像飛機場。』」;而「豬腦」也是2解,1是「一種豬的器官,經常作為進補的食物,以形補形」、2是「形容男人即使犯錯被抓包,還要文過飾非。如『明明是性別與身體歧視的言語,竟然可以用修辭的譬喻與語言使用的痕跡來解套,真是豬腦。』」。

而網友更是熱烈討論,認為「包子」、「水母」、「北七」、「牙籤」…都可以請教育部收錄到成語典之中,更親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