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首列官方運動賽事 全大運激戰LOL與爐石

中央大學今年受託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度創舉將「電子競技」納入體育運動項目,盼迎合年輕世代潮流,促成台灣電競產業發展。(記者吳柏軒攝)

中央大學今年受託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度創舉將「電子競技」納入體育運動項目,盼迎合年輕世代潮流,促成台灣電競產業發展。(記者吳柏軒攝)

2018/03/05 13: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把電競想成40年前的撞球吧!」中央大學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度創舉把電子競技列入賽事,讓電競首列官方運動賽事,盼迎合年輕世代潮流,扭轉民眾觀感,帶動電競產業發展。

107年全大運執行長、中央大學總務長吳瑞賢表示,這次舉辦全大運,並首度將「電子競技」、「滑輪溜冰」等納入比賽項目,總比賽種類達19種、20項,參賽選手突破1萬6千人次,規模創歷年之最。

吳瑞賢說,電競是現在時代潮流產物,大量吸引年輕人目光,近期台灣也有電競選手拿到世界冠軍,決定要正面看待,而電競選手職涯多在17到24歲,22歲為平均巔峰,歲數剛好是大學黃金期,全大運責無旁貸,且賽事免門票,盼讓民眾享受電競熱鬧,並將其想像成40年前的撞球,藉此迎合年輕世代,甚至帶動台灣相關電競產業發展。

中央大學體育室主任陳正達說,這次首辦電競,分個人賽與團體賽,個人賽比時下最流行、台灣選手剛拿下世界冠軍的電玩「爐石戰記」,團體賽則比多人鬥塔遊戲「英雄聯盟」,不分男女,其中個人賽每校最多派2人、團體賽每校最多1隊,目前個人賽30多人報名、團體賽20多隊,隊數不如預期,研判是宣傳與報名時間等差錯,不少學生社團後來得知想參加,可惜難再開放,承諾將來會再擴大電競賽事。

今年全大運賽事中,也延續世界大學運動會熱潮,將滑輪溜冰納入比賽項目,中央大學並邀請世大運滑輪溜冰楊合貞、撞球許睿安、女子跆拳道許佳佳、女子網球李亞軒、男子網球李冠毅、男子標槍鄭兆村等奪牌好手一同替全大運宣傳暖場。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承辦全大運以區域聯盟發揮團隊精神,聖火則遠赴嘉義,從海拔2862公尺高的鹿林天文台中,在鄒族戰祭中點燃,展開傳遞,賽事預計從4月28日到5月2日一連5天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