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澎湖 航班受到延誤

澎湖一早出現濃霧瀰漫,能見度僅四百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一早出現濃霧瀰漫,能見度僅四百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05 08: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日清晨出現濃霧,能見度僅400公尺,導致馬公機場早班航機一片通紅,全部掛出「延誤」字樣,計有9班航班受到影響,直至太陽露臉後,濃霧才逐漸散去,空中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起降。

今日清晨5時起,澎湖出現嚴重濃霧,陸地霧氣瀰漫,風向吹起西風至西北西風,同時相對濕度達到百分之百,潮濕又無風的狀態,讓濃霧持續的近1小時,能見度僅有400公尺,因視線不佳,讓許多清晨出門的民眾,騎車或駕車都異常小心,直至上午6時後,風向轉為西北至南風,加上太陽出現,濃霧才逐漸散去。

受到濃霧影響,澎湖主要空運門戶馬公航空站離到場告示牌,早班飛機表出現一片紅通通字樣,計影響9班班機起降,包括台北馬公3班、高雄馬公2班、台中馬公1班及台南馬公1班,其中立榮4班、遠東2班及華信3班,突如其來的濃霧,一早就讓讓澎湖對外空運交通大亂。

隨後濃霧逐漸散去後,接近8時後航班才恢復正常起降,由於澎湖元宵佳節系列活動,昨日深夜才結束,不少民眾趕著返回工作地,航班大亂也影響到行程,對於離島民眾交通的無奈,大家都感觸良多,但因是天候變化所致,也只能靜靜等待,所幸因濃霧及時逐漸散去,班機隨後恢復正常起降。

由於濃霧瀰漫澎湖本島,能見度不佳,車輛都開燈行駛。(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濃霧瀰漫澎湖本島,能見度不佳,車輛都開燈行駛。(記者劉禹慶攝)

連接西嶼及白沙的跨海大橋,也被濃霧壟罩。(記者劉禹慶攝)

連接西嶼及白沙的跨海大橋,也被濃霧壟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