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天氣到週一 彭啟明:下週低溫跌破13度

西半部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一上午。(資料照)

西半部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一上午。(資料照)

2018/03/02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延續昨天的穩定天氣,今天西半部高溫依舊緩升,預計可到27至29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晴朗穩定的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一(5日),當天晚上鋒面南下後各地將轉為溼冷。

彭啟明指出,台灣海峽北部今有小擾動,各地雲量增多,東半部在東風的影響下將偶有局部陣雨,西半部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他說,接下來這幾天高溫將可達30度左右,提醒民眾適時更換衣物,不需穿太過厚重。

彭啟明進一步表示,下週一晚間將有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降雨機會,鋒後即是東北風,冷空氣也將隨之南下,他說,下週天氣與本週截然不同,北部、東北部水氣偏多,而低溫也可能降至13、14度。

至於這幾日空氣品質的狀況,彭啟明指出,最近這幾天早晚容易起霧,由於霧屬於細小雲滴,比細懸浮微粒略大一些,容易使監測空氣污染的儀器誤判,但事實上霧的雨除作用頗強,會吸附很多污染物。不過他也提醒皮膚過敏的患者,在大霧中應避免水氣與皮膚接觸,減低相關症狀的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