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濁水溪揚塵 50公頃蓄水池塘完工

為降低濁水溪裸露地、改善揚塵污染,水利署今年起至2020年將投入近5億元,目前已經完成一座50公頃的蓄水池塘。(記者黃淑莉翻攝)

為降低濁水溪裸露地、改善揚塵污染,水利署今年起至2020年將投入近5億元,目前已經完成一座50公頃的蓄水池塘。(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8/03/01 20:1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改善濁水溪揚塵問題,水利署今年起3年將投入近5億元,在濁水溪施設蓄水池塘、整理河道及疏浚,降低濁水溪裸露地面積,年前已在西螺大橋附近完成50公頃的蓄水池塘。

濁水溪裸露地面積約2000公頃,是揚塵主要污染源,水利署今年起至2020年將投入約5億元,透過水覆蓋、綠覆蓋及其他覆蓋等工法,降低裸露地面積。

水覆蓋工法包括在河床施設蓄水池塘,目前已在西螺大橋附近完成一座50公頃蓄水池塘,還會陸續在西濱大橋附近再施設2座。

水覆蓋另一重要工程是河道整理,即清疏主河道土砂,運填到南北兩岸灘地則加強植被或給農民耕作,此外還有在灘地布設簡易灑水系統;綠覆蓋工法則在現地植草、造林。

縣議員李明哲指出,濁水溪南岸的居民飽受揚塵危害多年,期望相關單位的治理是有延續性的計畫,不能再使用過去如同鬼打牆式的方法治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