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空污!李明哲:濁水溪沿岸學校設氣密窗防風飛沙

濁水溪揚塵嚴重沿岸鄉鎮經常灰濛濛一片。(記者黃淑莉攝)

濁水溪揚塵嚴重沿岸鄉鎮經常灰濛濛一片。(記者黃淑莉攝)

2017/12/06 20:1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濁水溪揚塵(風飛沙)嚴重,加上空氣品質惡化,雲林西螺文昌國小率先在教室設置空氣清淨機,空氣淨化效果不錯,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建議,縣府從空污基金提撥經費逐年在濁水溪沿岸學校的教室設置氣密窗或空氣清淨機。

每年秋冬到隔年春天,東北季風期間濁水溪沿岸西螺、二崙、崙背、麥寮等鄉鎮居民飽受揚塵、空污威脅,今年因雨量少濁水溪裸露地擴大,揚塵問題更嚴重,前天崙背旭光國小測站測得懸浮微粒一度達每立方米1600多微克,創下這幾年新高。

李明哲表示,前天他到二崙一處喪家弔唁,站在靈堂前與民眾談話,才一下子一旁的桌子竟覆蓋一層細沙,連衣服也卡了一層沙。

李明哲指出,縣府每年從空污基金中花不少錢做揚塵防制工作,但都是做調查、監測、洗掃、宣導,結果只是讓民眾知道揚塵污染狀況,並沒有實質改善作為。

李明哲說,濁水溪揚塵要根本改善還需一段時間,在污染源沒解決前,建議縣府每年從空污基金中提撥30%經費,針對濁水溪沿線各鄉鎮學校教室設置氣密窗或空氣清淨機,讓學生可以在清新環境中學習。

前天濁水溪揚塵情況嚴重,李明哲前往二崙一處喪家弔唁,才一下子屋外的桌子上已覆蓋一層沙。(李明哲提供)

前天濁水溪揚塵情況嚴重,李明哲前往二崙一處喪家弔唁,才一下子屋外的桌子上已覆蓋一層沙。(李明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