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元宵瘋西乞龜 各廟宇爭奇鬥艷推陳出新

馬公石泉朱王廟由老頑童陳扶氣操刀,製作海尼根啤酒龜。(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石泉朱王廟由老頑童陳扶氣操刀,製作海尼根啤酒龜。(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01 13: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隨著元宵腳步接近!引爆澎湖西乞龜熱潮,各廟宇也爭奇鬥艷,紛紛推陳出新,除了傳統黃金龜王、肪片龜、米包龜外,今年烏崁靖海宮第四代來福高麗菜龜、赤崁龍德宮紫菜龜、石泉朱王廟海尼根龜,各具地方特色。

馬公烏崁靖海宮率先推出地方冠名烏崁種大高麗菜龜,由第一代大頭高麗平安龜、第二代巨無霸高麗菜龜、第三代老石古高麗菜龜,延伸至今年的來福高麗菜龜;另外也推出由珊瑚礁石、各種貝殼製作的海洋風情龜,充滿濃厚的海洋風情,成為烏崁靖海宮元宵節特色龜。

至於擁有無人島姑婆嶼野生紫菜採收權的白沙赤崁龍德宮,由於姑婆嶼海菜風味佳、口感好,普獲外界好評,因此龍德宮製作頗具地方特色的紫菜龜,今年達3960台斤,由於價格不斐,地方名人張瑞鎮計畫邀集友人們共同擲筊乞討,並將紫菜龜分送給日照、長照、家扶及老人之家等單位,共沐神恩。

另外,馬公石泉朱王廟則推出海尼根啤酒龜,由台電頑童藝術家陳扶氣操刀製作,用掉150箱小瓶海尼根啤酒堆砌而成,陳扶氣表示,朱王廟要推出的是龜兔賽跑主題龜,讓澎湖的元宵更有看頭,只是這麼多的啤酒恐怕一年都喝不完,陳扶氣呼籲有意擲筊者不要害怕,可呼朋引伴一同暢飲,充分展現出頑童本色。

白沙赤崁龍德宮推出紫菜龜,已有民眾表示要乞求分發給弱勢團體。(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赤崁龍德宮推出紫菜龜,已有民眾表示要乞求分發給弱勢團體。(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靖海宮推出第四代來福高麗菜龜,展現地方特色。(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靖海宮推出第四代來福高麗菜龜,展現地方特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