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元宵「吃飯擔」 老師父操演宋江陣虎虎生風

今天吃飯擔記者會中,東勢鄉長林維戊(右三)等人挑竹簍宣傳。(記者陳燦坤攝)

今天吃飯擔記者會中,東勢鄉長林維戊(右三)等人挑竹簍宣傳。(記者陳燦坤攝)

2018/02/23 16:0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褒忠馬鳴山五年千歲鎮安宮「吃飯擔」即將在元宵節登場,今日記者會可聞到美味的油飯香氣,每年吸以上萬名遊客前來品嘗,同時還安排宋江陣表演,呈現地方文化特色,當天並有集章送平安餅等活動。

一年一度的五年千歲「吃飯擔」將揭幕,東勢鄉長林維戊等人在記者會上還以扁擔挑竹簍,示範居民挑飯擔的模樣,現場鑼鼓聲響起後,多位老師父輪流持兵器,上場表演「吃飯擔」前遶境的宋江陣,雖然有些師父年紀不少,但耍起兵器虎虎生風,展現寶刀未老的精神。

會場一大鍋的油飯散發陣陣香氣,是「吃飯擔」受遊客喜愛的鄉土美食之一,當天部分居民將貼心準備酸菜鴨、炒米粉、肉羮湯等,供遊客飽餐一頓,「吃飯擔」這項民俗流傳已久;鎮安宮表示,每年「吃飯擔」是由褒忠及東勢五股十四庄輪流舉辦,今年主辦的是東勢同安村,元宵陣頭遶境過便開動,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參加,縣府於4年前已公告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

今年「吃飯擔」不僅可享用美食,另有集章擔平安餅、拜拜送文創香火袋等活動,鎮安宮歡迎民眾一起來「逗熱鬧」。

雲林一年一度吃飯擔,遊客可品嘗豐富的鄉土美食。(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一年一度吃飯擔,遊客可品嘗豐富的鄉土美食。(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