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薪水double她想上班 爸爸一句話讓她愣住

過年快到了,好好陪陪家人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情境圖)

過年快到了,好好陪陪家人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情境圖)

2018/02/11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將至,想回家好好陪陪家人?還是選擇埋首辦公室繼續加班?一名女大生在大學生平台《Dcard》上發文分享,表示自己是個工作狂,跟家人報備說過年也想上班,但父母的一句話讓她頓時說不出話,並更新了決定。

原PO表示,出外打拚以來,每天都很晚回家,賺了錢想要給爸媽穿好的、吃好的,總是被爸媽推託,要她好好存著,時間久了,帳戶裡的存款慢慢增加,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喜歡上班。

日前老闆問起,過年薪水會翻倍,「要不要排班?要的話排班表自己寫喔。」原PO高興地打電話回家問爸爸過年家裡有沒有事,並說了自己想要在過年期間排班的事。這時,電話那頭的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妹妹啊...除夕好不容易我們可以全家在一起吃飯,你就不要上班了好不好?爸爸也會給你紅包啊!薪水多少爸爸包多少給你好不好?」

這一句話讓原PO愣住,電話那頭又傳出媽媽的聲音:「對啊妹妹啊,我們好不容易可以一起吃飯,我們都知道你上班辛苦想賺錢,但不要太拚命,媽媽知道你很會賺也喜歡上班,可是每天那麼晚回家我也睡不好都在擔心你。」原PO一句話也說不上來,她沒意識到,每天晚歸、辛苦賺錢,家人有多擔心,爸媽每天都等到寶貝女兒的開門聲才能好好入眠...。

原PO表示,一直以為出外賺錢、可以買好東西給爸媽是長大的象徵,但意識到越來越少好好陪爸媽,才知道自己錯了。上一次跟父母說「我愛你」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多久沒好好陪他們吃飯?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好有同感,「看到熱淚盈眶」、「至少現在還不遲」、「陪伴勝過一切」、「我也是那個晚上回家爸爸會等門的」、「我媽都一定要等到小孩全部到齊回家了他才會安心去洗澡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