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陌生人變成如「一家人」 護理之家百人圍爐

大川護理之家的住民們開心地與街頭藝人互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圖由院方提供)

大川護理之家的住民們開心地與街頭藝人互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圖由院方提供)

2018/02/07 16: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川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每年過年前都會為住民們舉辦圍爐享年菜活動,讓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住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圍爐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今天邀請縣議員黃月娥、退輔會處長陳桂美及長照中心專員黃加茵等,一同送上新年禮物,並請街頭藝人熱鬧表演,讓住民與家屬提前歡度佳節。

「我在這裡已經住了15年,每年可以和這些爺爺、奶奶一起圍爐,真的覺得很幸福。」多年前一場意外,造成林小姐下半身癱瘓,剛住進護理之家時,她一度無法接受自己還年輕卻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到處去玩,所幸在護理人員和社工的細心照顧與陪伴下,現在林小姐很開心有這麼多「家人」陪伴她,還能在過年前與大家一起圍爐吃飯,雖然無法外出,卻也能感受過年氣氛。

已入住大川護理之家10年的陳伯伯,過去因工作過度操勞而昏迷,陳伯伯的太太李阿姨每天都到護理之家看他,「很謝謝大家這麼用心照顧我的先生,雖然他無法回家與我們過年,但是可以在這裡陪他一起圍爐,也是另一種團聚的感覺。」

在大川護理之家參與圍爐活動10年的住民有17名,3年以上的多達105人,這可貴的緣份牽起這群來自各地的陌生人,讓他們在這裡也能享受家的溫暖。

苗栗縣大川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每年過年前都會為住民們舉辦圍爐享年菜活動,讓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住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圖由院方提供)

苗栗縣大川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每年過年前都會為住民們舉辦圍爐享年菜活動,讓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住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圖由院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