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眾運輸免費搭 青埔站人次增幅達53%

高雄推出大眾運輸免費搭,長程旅次增幅最高達53%。(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推出大眾運輸免費搭,長程旅次增幅最高達53%。(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02 12: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12月起實施3個月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長程旅次的青埔站增幅最高達53%,1月平均增幅則為27%。

高雄市去年12月實施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平日尖峰時段(6:30~8:30及16:30~18:30)搭乘捷運都免費。交通局表示,捷運去年12月的平日尖峰時段,平均增幅26%,今年1月平均增幅27%,再次刷新尖峰時段運量增幅紀錄。

高捷公司統計,今年1月,每位旅客平均旅次長度為9.8公里,比去年同期7.5公里,增加約30%,顯示實施大眾運輸免費政策,可吸引郊區較長程地區的民眾搭乘,改變市民通勤習慣。

統計增幅最多3個車站,分別為楠梓區的青埔站53%、橋頭區的橋頭火車站41%、鳳山區的大東站38%。

在鳥松區長庚醫院上班的李先生表示:「原本往返小港住家,都以汽車通勤,現在改搭大眾運輸,每月省下約4千元停車費及油錢,真的省很大。」

交通局長陳勁甫提醒,「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將於2月底截止,但除夕(2月15日)到初五(2月20日)的春節期間,算是假日,因此尖峰時段搭捷運仍正常收費,並無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