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苗栗苑裡古法仙草 少年頭家圓創業夢

王玉龍販售的燒仙草用料實在。(記者蔡政珉攝)

王玉龍販售的燒仙草用料實在。(記者蔡政珉攝)

2018/02/06 09:2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苑裡鎮和平路、中山路口有一間仙草店,堅持以古法熬煮仙草,在濱海小鎮顯得顯眼。不過,仔細一瞧才發現老闆王玉龍今年才30歲,而仙草店更圓滿他的返鄉創業夢想。

王玉龍說,由於從小愛吃仙草,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這個行業,學習了如何製作美味又健康的仙草後,他心頭把定,與太太一起回到故鄉苑裡鎮創業。不過,剛開始由於鄉下人潮不多,業績不理想,他就把店址遷到省道中山路上,生意也逐漸好轉、穩定,一轉眼就是六年,更實現他的返鄉創業夢想。

王玉龍說,市售不少仙草,為了求速成,在熬煮仙草過程中會放入部分添加物,大約2個小時就能完成。不過他堅持依循古法製作,慢工出細活,雖然一鍋仙草要熬製4到6小時才能完成,可是王玉龍認為,依循古法代表先民的智慧,對消費者也更健康,畢竟做生意要講究每個細節。

王玉龍販售的燒仙草用料實在,一杯燒仙草裏頭有著滿滿的芋圓、地瓜圓、小湯圓、紅豆、珍珠以及燒仙草不可或缺的花生。常客吳先生說,冬天吃到王玉龍的燒仙草,內心就有紮實的滿足感,就跟燒仙草一樣。

另外,王玉龍也販售紅豆湯、紅豆芋圓、紅豆湯圓等甜湯,冬天一吃就讓身子暖暖的。由於燒仙草主要是冬季熱門飲品,王玉龍也推出仙草凍、仙草珍奶、綠豆沙仙草凍等適合消暑的品項,同樣大受顧客歡迎。

相關影音

王玉龍也販售紅豆湯、紅豆芋圓、紅豆湯圓等甜湯(記者蔡政珉攝)

王玉龍也販售紅豆湯、紅豆芋圓、紅豆湯圓等甜湯(記者蔡政珉攝)

王玉龍今年才30歲,而仙草店更圓滿他的返鄉創業夢想。(記者蔡政珉攝)

王玉龍今年才30歲,而仙草店更圓滿他的返鄉創業夢想。(記者蔡政珉攝)

古法仙草,熬出返鄉青年創業夢。(記者蔡政珉攝)

古法仙草,熬出返鄉青年創業夢。(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