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路線客製化 北北基桃集滿20人就上路

北北基桃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主導下,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合作開發「跳蛙公車APP」,民眾輸入要去的地方及希望幾點抵達,募集到20人,公車業者就會在20天內開出新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北北基桃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主導下,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合作開發「跳蛙公車APP」,民眾輸入要去的地方及希望幾點抵達,募集到20人,公車業者就會在20天內開出新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31 12: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想坐公車卻沒有直捷的公車路線可搭,想建議一條新公車路線又曠日廢時,北北基桃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主導規劃下,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合作開發「跳蛙公車APP」,民眾透過APP輸入要去的地方及希望幾點抵達,只要募集到20人,公車業者就會在20天內開出新路線。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過去民眾有新公車路線需求時,必須致電或寫信向客運公司或市府反映,交通局再公開徵求業者,並請業者調查搭乘的需求量等條件,再提案至路線審議委員會審議,若路線跨越市境時,需再徵詢該市府的意見,整個流程相當冗長且曠日廢時,通常至少需要3個月以上。

王聲威說,「跳蛙公車APP」讓民眾規劃在住家附近到公司或學校附近的公車路線,只要募集足夠搭乘人數,業者就會在最短時間內開通此路線,客製化的公車路線讓民眾能搭到更方便更省時的公車,提升搭乘意願。

「跳蛙公車APP」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今天發表後隨即開放下載,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代表都一起出席發表記者會,桃園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民眾自創路線是反映民眾的需求,打破集體化的服務,相當不容易。

交通局指出,「跳蛙公車APP」有「自創路線」、「募集路線」與「線上訂票」3大功能;使用「自創路線」、「募集路線」功能不需要註冊,只要在APP內點選「自創路線」功能,選擇「出發地點」、「到達地點」及「抵達時間」,送出後即為提出需求,公車公會及負責維運APP系統的台北客運公司,就能利用APP後端的大數據資料,將民眾提出的需求起迄點上架募集。

民眾在「募集中路線」的功能裡找到符合自己的路線,按下「我要搭乘」成為募集人數,達到20人後,公車業者將在20天內完成路線站位、班次及調派車輛等程序後開通路線;確定開通後,APP會發布「前往購票」功能,讓民眾能提早預訂公車月票,要使用通知及購票功能需註冊成為會員。

北北基桃4縣市及公車業者,今天共同發表讓民重客製化公車路線的「跳蛙公車APP」。(記者何玉華攝)

北北基桃4縣市及公車業者,今天共同發表讓民重客製化公車路線的「跳蛙公車APP」。(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