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音樂老師賣養生茶 因為這個堅持…

音樂老師賣養生茶,堅持健康不賣冷飲。(記者黃文瑜攝)

音樂老師賣養生茶,堅持健康不賣冷飲。(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28 00:0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消費者其實要被訓練」,29歲的黃唯爾原本在學校教音樂,兩年多前在善化開設八十八草堂,自己調製健康養生茶,並開發屬於善化的文創品「光文糕」,從音樂到餐飲,像是隔行如隔山,黃唯爾說,只要用心還是可以順利轉型,開業至今卻因為養身茶只賣熱飲,而經常被客人打槍,但她不氣餒,因為堅持做「對」的事!

黃唯爾從音樂系畢業後,在台南各地教烏克麗麗,只要3堂課,學生就能自彈自唱,是台南名師,當時家裡在火車站前買了一塊地,本來要開業做音樂教室,但她想了想,覺得火車站前的地是給旅客第一印象的重要地方,應該要做伴手禮,因此到台北學做烘培,還到中藥房學中藥,才回到善化開業。

雖然黃唯爾是台北人,但在善化長大對善化有特別的情感,她發現善化算是舊城市,卻少有帶得走的伴手禮,或是一想到善化就會連結到的名產,因此,她開發出「光文糕」,有綠豆椪的外表,內餡是善化的農產胡麻,兩年來果真成為熱銷的伴手禮是台南的「百家好店」,甚至成了學測前大家拜拜的供品。

黃唯爾說,她從小就很重視健康,加上家裡有飲茶的習慣,只要喝到手搖飲料就知道茶的好壞,「但外面的茶飲經常讓人失望」,因此運用對於中藥材的認識,自己調配養生茶配方,茶飲的甜味完全來自中藥材,不加糖,讓中藥飲品變得超好喝。

不過,許多人對於中藥仍有又苦又難喝的刻板印象,加上台南天氣熱,許多客人到店裡發現不冷飲,就會轉身離開,一開始她會覺得沮喪,但想了想還是「擇善固執」堅持不賣冷飲,不改老師的本色,「消費者也要被教育,健康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