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向心南路、麻園頭溪人行道 改善變示範區

「向心南路徒步空間及麻園頭溪兩岸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啟用。(記者黃鐘山攝)

「向心南路徒步空間及麻園頭溪兩岸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啟用。(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6 14: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向心南路及麻園頭溪人行道紊亂,遭附近商家佔用營業,市府花費4500萬元經費改頭換面,今天正式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加入景觀意象設計及灌木花卉綠帶,化身成人本友善環境營造的示範區,將全市推廣。

向心南路為南屯區商業重鎮,但人行道鋪面年久失修,加上不少商家違法佔用擴增營業面積,不僅造成周遭居民困擾,威脅交通安全,麻園頭溪周邊公共設施也相當凌亂,影響人行空間,市府編列4500萬元經費加以改造。

建設局今天舉行「向心南路徒步空間及麻園頭溪兩岸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由林佳龍、建設局長黃玉霖及市議員邱素貞、何文海、張耀中、劉士州等人共同剪綵。

林佳龍表示,建設局重新整體規劃人行空間,排除遭商家佔用情形,將原本雜亂無章的人行道路,創造綠帶,增加休憩空間,打造成乾淨、友善的人行綠廊,希望將這裡做為人本友善環境營造的示範區,並推廣到全台中。

他也說,柳川整治成功帶來人潮,現在麻園頭溪也營造河岸景觀,希望逐步將台中打造為水岸花都。不過,現在總預算卡關,許多市政規劃都無法進行,不少工程不能發包,期盼市議會能儘速召開會議審查預算,讓市政能順利進行。

黃玉霖說明,向心南路及麻園頭溪的人行道以生態化方式進行改善,將以前的樹穴都打造成綠帶,並種植灌木和花卉,讓整體環境更美麗,還增加停車格位,減少人行空間佔用情形,要讓阿公、阿嬤、小朋友都能安全舒適的散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