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PM2.5飆破百 環團怒:南高鄉親泡在毒氣中

台南天空灰濛濛,環團表示,這次空污全都是「本土自產」的。(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天空灰濛濛,環團表示,這次空污全都是「本土自產」的。(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21 11: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氣品質指標(AQI)又達到「紅害」不良等級,全市4個站「滿江紅」,其中,安南測站PM2.5逼近破百,而鄰近的高雄更是慘兮兮,半數測站PM2.5早已破百。環團怒批,高雄、台南的鄉親每天泡在毒氣中,「台北官員不知道PM2.5很毒嗎?」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這幾天西半部空品指標幾乎都陷入紅害不良等級,尤以台南、高雄最為嚴重。其中,台南全市4個測站從昨天起一整天都處於紅害的不健康等級,安南站的PM2.5於今凌晨3點,達到98微克/立方公尺,將近破百,而高雄前金站上午更高達130微克/立方公尺。環團痛批中南部鄉親都在「吸毒氣」。

「自己家鄉自己救」網路公民團體PO文痛批說,「1/21同樣南高紫爆...。台北官員不知道PM2.5很毒嗎?他們清楚得很。台北還沒紅就很緊張。高雄台南的鄉親每天泡在毒氣中,他們只不過沒把你當公民而已。」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表示,因風向稍微偏北,風勢又不大,造成高雄的空污往台南漂移滯留,這次空污全都是「本土自產」的。這幾天中南部空污非常嚴重,中南部親鄉就像在「吸毒氣」一樣,而政府不積極保護人民、示警,這是最令人生氣的。

南部空品遭透了。(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部空品遭透了。(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