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女童罹「象腿」罕病 樂觀稱天使親得太用力

郭郁暄獲普仁獎,嘉義市長涂醒哲頒獎。(記者王善嬿攝)

郭郁暄獲普仁獎,嘉義市長涂醒哲頒獎。(記者王善嬿攝)

2018/01/14 20:3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靈鷲山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地區普仁獎,今天在靈鷲山嘉義中心舉行,計國中、小26名品德優良學子獲獎,其中嘉縣民雄國小五年級女童郭郁暄自小左腳罹患俗稱象腿的罕見疾病「先天性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合併淋巴異常」,自襁褓時期爸媽就帶著她往返醫院治療,但她樂觀以對,還笑稱「是天使親得太用力的痕跡」,並將自身經歷畫成「我的左腳和別人不一樣」、「我的住院日記」等繪本,鼓勵其他病友,今由媽媽劉薰璟陪同受獎。

今頒獎典禮,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縣副縣長吳芳銘出席給學子勉勵,靈鷲山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也跟孩子說「你們做得很好、繼續努力」。

劉薰璟說,郁暄共動了5次大手術,記得第一次開刀時,先生燙傷、公婆也需要照顧,她自己罹患子宮頸癌,曾向上天抱怨「為什麼給我的功課那麼難?」但女兒總是不喊痛、不喊苦,讓她跟先生覺得只要家人能健康就好,如今她癌症控制住,每2個月郁暄北上治療也獲得各界提供高鐵票等資源,減輕許多負擔,希望其他遇到困境的家庭也能獲得各界關注。

另名獲獎同學、嘉縣大吉國中一年級項雅婕,自幼父母離異,她跟哥哥都由阿嬤撿資源回收撫養長大,項雅婕認真、乖巧,每天5點半放學就幫阿嬤在社區撿拾資源回收變賣,因此常常很疲累,但老師交辦的功課、工作,雅婕都努力完成,導師賴俊廷考量雅婕家庭經濟狀況,幫助她申請獎學金、募集資源,讓她求學之路不斷炊。

項雅婕今天獲獎時感謝師長、同學幫忙,她說有時功課不會做,同學都很熱心教她,雖家境清貧卻不覺得辛苦。

郭郁暄(左二)、項雅婕(右一)獲普仁獎。(記者王善嬿攝)

郭郁暄(左二)、項雅婕(右一)獲普仁獎。(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