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鷲山普仁獎 台南83學生獲得

靈鷲山普仁獎台南區有83位國中、小學生獲得,14日頒獎。(記者王俊忠攝)

靈鷲山普仁獎台南區有83位國中、小學生獲得,14日頒獎。(記者王俊忠攝)

2018/01/14 12:4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發掘在弱勢困難環境中成長,但能奮發向上、品學兼優學生的靈鷲山普仁獎,今年台南地區有83位小太陽獲獎,國小組31人、國中組52人,其中傅煒哲等5人獲得全國普仁獎,主辦單位期許他們像小太陽般照耀社會各角落、散播不放棄、堅持奮發努力的精神。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全國普仁獎選拔,台南區獲獎學生於今天上午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立委陳亭妃與多位民代都到場鼓勵這群不畏逆境、力爭上游的孩子。

就讀南市北區開元國小六年級的傅煒哲,父親7年前癌症病逝,遠從越南嫁到台灣的母親獨撐家計,要扶養他和大兒子,還要照顧年邁阿嬤。煒哲年紀雖小,能體恤媽媽辛勞及外配要融入台灣社會的壓力,無論課業或生活都能自動自發,打掃家裡、整理家務通通難不倒他,幫媽媽分憂解勞外,之前媽媽胃疾住院時,煒哲與哥哥輪流貼心照顧,絲毫不喊苦,曾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肯定。

煒哲母親透露,丈夫過世時,她承受極大生活壓力,1個月賺兩萬餘元薄薪照顧家計,幸好兩個兒子都很用功爭氣,是她的小天使!

煒哲的導師觀察,煒哲敬愛師長、有禮貌,做事認真負責,上課用心專注、參與度高,會帶動班上學習氣氛,打掃工作確實,不論刷馬桶或有廚餘的水槽,從不嫌髒,還會主動幫忙進度較慢的同學,偶而冒出突發奇想的逗趣言語,但不至於過火沒分寸,深受同學喜愛。

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說,學校針對新移民家庭的學生辦理夜光天使班已有多年,像煒哲這樣的新移民孩子,每天都在學校接受照顧到晚上8點,是學校教育很重視的領域。

靈鷲山台南分院表示,15年來台南區已經選出超過800位普仁小太陽,他們身處逆境仍能展現孝親、友愛、助人等善良美德,所做的一切就像一粒善種子布施傳愛,實在難能可貴。

父逝後能主動幫母親分憂解勞、品學兼優的南市北區開元國小六年級學生傅煒哲(前左)獲得全國普仁獎。(記者王俊忠攝)

父逝後能主動幫母親分憂解勞、品學兼優的南市北區開元國小六年級學生傅煒哲(前左)獲得全國普仁獎。(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