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年快來了!國美館這特展搶先讓民眾「旺福迎春」

狗年快來了!國美館這特展搶先讓民眾「旺福迎春」。(圖:國美館提供)

狗年快來了!國美館這特展搶先讓民眾「旺福迎春」。(圖:國美館提供)

2018/01/14 16: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狗年快報到,國立台灣美術館提早現年味!國美館長期鼓勵版印年畫創作,今年從200餘件參與徵選作品中,選出6件首獎作品加計優選等78件作品,推「旺福迎春」狗年年畫特展,讓民眾喜氣迎戊戌狗年。

國美館今年推出第33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國美館館長蕭宗煌館長說,年畫是傳統春節的應景裝飾,具吉祥歡樂與避邪祈福的功能,國美館歷年來持續鼓勵版印年畫的製作與創新,已是春節獨特的藝術創作徵選推廣活動。

國美館指出,今年有238件作品參與徵件,經評選後共選出6位首獎得主,以及優選10件,佳作20件、入選40件,另邀請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理事長王振泰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榮譽教授薛保瑕參與展出,共展出78件作品。

國美館指出,今年遴選出包括陳宣安、許以璇、蔡庭歡、金昱慈、蘇智偉、潘勁瑞等6人創作的首獎作品呈現年畫傳統的民俗意涵,又具有新時代新風貌;例如蔡庭歡創作「歡喜滿屋狗來福」橡膠版作品,畫面以台灣犬為主角,咬著燈籠在家門前,象徵狗年福氣來臨的吉祥意象等。

至於邀展作品,王振泰創作的彩色平版作品「灣得福—Wonderful」,以寶島台灣、國寶級稀有寬尾鳳蝶以及玉山意象創作,作品刻意不環繞在「狗」的意象,突破時間限制,創作出新穎的年畫味道等;國美館指出,狗年年畫特展即日起展到3月18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