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借恆春機場練氣功?屏縣府建議應先打通「任督二脈」

恆春航空站。(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航空站。(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08 23: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耗資6億元改建成民航站的恆春航空站,2014年9月已無民航機載客起降,存廢引熱議,屏東縣政府不放棄,去年3月提出國際包機的復活計畫,但受限航權未核定和演習禁航區的劃設,至今未有客機起降,縣府建議交通部,與其出借給民間社團練氣功,不如用行政協商打通航權、禁航區「任督二脈」。

恆春機場2004年改造民航機場,台北恆春對飛的載客量每下愈況,但明明每年都有大量港澳觀光客到恆春半島,卻作法轉為飛機乘客,縣府認為相當可惜,提出開放國際商務包機的活化計畫試辦2年,也已和不少國內外航空公司、旅行社接洽,但業者得知未核定航權及禁航區的限制而打退堂鼓,至今仍無民航機起降。

「恆春對飛香港有前例!」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國內航空公司高層就曾向縣府指出香港對飛恆春歷史,技術上根本不是問題,但航權核定和禁航區限制卻像恆春航空站大展身手的「緊箍咒」。

黃建嘉說,民航局未核定航權,卻要縣府先找到旅客群,但事實上無航權就無飛機起降,接著當然不會有旅行社投入,再來也不會有搭機客群,沒有乘客當然不會有市場,一環扣一環。

他以港澳客為例,若是從松山或桃園下機,還要花至少4小時才能抵恆春半島,技術既已不是問題,建議交通部民航局何不核定香港航線並指定航空公司起降,一下機就是恆春半島,大大國際吸客力,但民航局不核定航權卻選擇出借、出租等方式活化,令人氣餒。

至於禁航區,他則表示,有時一劃就半年,以往就算固定航線還得由民航公司申請才開放,他認為演習是國防所必要,不過這種對待民航機的態度顯已反客為主,亦不夠務實及彈性。

黃建嘉強調,墾丁觀光仍有約500萬人次基數,也是國內具國際競爭力的景點,建議交通部就觀光角度積極打通航權、禁航區的「任督二脈」,而非著眼非航空本業的處理方式。

恆春航空站出借給在地社團練氣功。(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粉絲專頁)

恆春航空站出借給在地社團練氣功。(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