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中催「台清」! 陳映沂、陳姿鳳錄取名校 陪同學拚學測

枋寮高中化學好搭檔陳姿鳳(左)、陳映沂(右)經由清大「拾穗計畫」囊括清大化學系唯二名額。(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高中化學好搭檔陳姿鳳(左)、陳映沂(右)經由清大「拾穗計畫」囊括清大化學系唯二名額。(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06 21: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高中今年升學大放異采,現在才1月,連學測都還沒考,學生就已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台大、清大!陳姿鳳和陳映沂經由清大「拾穗計畫」囊括清大化學系唯二名額,但就算已有頂尖大學可念,貼心的兩人不想干擾到同學奮戰,還在班上帶頭念書,準備月底學測和同窗們再拚佳績!

陳映沂和陳姿鳳都從國中部直升,國中時兩人互不認識,但上高中後卻因都對化學非常有興趣,被老師們看好,並湊成搭檔,高一參加科展,高二就以電池觸媒為題,拿下全國科展第一名,去年還獲邀至日本以英語發表研究成果,這些連在都會高中都屬非常難得的經歷,果然獲得青睞。

陳映沂和陳姿鳳在「拾穗」除了包辦化學系唯二名額,還入選清華學院學士班。而陳姿鳳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是屏東縣唯一的高中組獲獎學生,去年12月底更透過「希望入學」成為台大藥學系學生,現在才1月,但枋中的升學成績卻已是催出「台清」,成績歷年最佳。

映沂與姿鳳都說,上高中後,對化學非常有興趣,老師希望她們透過科展接觸更廣的事物,開拓視野,也感謝學校爭取資源,例如到醫學營或頂尖實驗室學習等等,盡力汲營新知。

「會選化學系!」陳映沂說,從參加科展一路以來的磨鍊,讓她證明偏鄉學校非但不會不如人,反而還有更突出的機會,放榜時實在是很開心,也證明不用煩惱食衣住行等外務的直升,是正確選擇,希望成為鼓勵學弟妹的例子。

至於父親早逝的陳姿鳳,媽媽是印尼新住民,獨力扶養她和弟弟,爭氣的姿鳳從小就透過獎學金賺學費,媽媽雖然擔心她孤身赴笈台北,但姿鳳希望投入藥學領域,改善印尼家人愛吃成藥的習慣。

重情誼的映沂和姿鳳,相互感謝彼此一路扶持,學測在即,她們和老師、同學感情好得像一家人,兩人除了希望別干擾班上念書情緒和氣氛,陪伴同學繼續拚學測,也驗收自己3年來學習的成果。

枋寮高中陳姿鳳成為學校首個錄取台大藥學的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高中陳姿鳳成為學校首個錄取台大藥學的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