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寫、釀酒都能創業 屏科大「拚創實驗室」帶學生用興趣賺零用錢

食品系莊詠筑從小就喜歡畫畫,在拼創實驗室的帶領下,從網路、市集聚集人氣,成功用興趣賺取零用錢。(記者邱芷柔攝)

食品系莊詠筑從小就喜歡畫畫,在拼創實驗室的帶領下,從網路、市集聚集人氣,成功用興趣賺取零用錢。(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04 17:4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拼創實驗室」帶領學生將創新、創業的想法實際投入市場操作,今天舉辦「拼創D.D.展」,不少學生發揮自己的第二專長,像是食品系莊詠筑從小就喜歡畫畫,在拼創實驗室的帶領下,從網路、市集聚集人氣,成功用興趣賺取零用錢。

莊詠筑說,她沒想過可以把喜歡畫畫的興趣變成自己的零用錢收入,「拼創實驗室」讓她有機會把自己的作品介紹給更多人,她除了在網路上發表作品,現在也不定期在屏東青創園區擺攤進行速寫,還有餐廳也來找她幫忙畫菜單。

食品系的陳進鴻則看準精釀啤酒的風潮,開辦釀酒教學課程,他說,精釀啤酒最吸引人的是可以自行搭配麥芽、啤酒花、酵母比例,釀出獨家口味,每次開班都能吸引15至20人報名參與。

生技系的吳瑋翎運用所學製作時下流行的乾燥花,並推出香氛產品、有學生提出改善圖書館推薦新書的方式,還有學生開發校園桌遊、為校內映霞湖設計相思鵲橋等,展現學生的創業熱情與潛力。

屏科大科技管理所副教授謝如梅說,「拼創實驗室」由她和生技系副教授顏嘉宏共同指導,帶領屏科大超過10個跨領域系所上百名學生,以設計思考與精實創業的概念,學習創新與創業知能。

謝如梅說,「拼創D.D.(Demo Day)展」是由學生提案並自主執行的實驗活動,過去學生的創意、創業發想多停留在理論上,拚創實驗室希望透過實作,帶學生實踐創業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食品系學生看準精釀啤酒的風潮,開辦釀酒教學課程。(記者邱芷柔攝)

食品系學生看準精釀啤酒的風潮,開辦釀酒教學課程。(記者邱芷柔攝)

不同科系學生組成團隊為校內映霞湖設計相思鵲橋。(記者邱芷柔攝)

不同科系學生組成團隊為校內映霞湖設計相思鵲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